最新消息
分類導航
 
最新消息  (13)
 
最新文章
 
 
10月份心靈加油站-您有不快樂的權利
廣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  2008-10-16 09:02:28 作者:廣銘科技客服部 來源: 文字大小:[][][]
容許自己不快樂,是釋放壓力的方式之一。
暫時的不快樂,是人生中常有的過渡期。畢竟,我們都在過日子,沒有人是天天過年的。情緒的潮起潮落,運氣的時高時低,都是很自然的事。
電影《美國心玫瑰情》中有一幕戲,描述一位從事房地產仲介生意的女強人,上了許多自我激勵課程,她每天出門工作前,開車上路途中,都不斷自我暗示:「這會是美好的一天!」「我今天絕對可以成交!」她終於到了當天要仲介的房子裡,認真積極地打掃,一邊做事還一邊激勵自己。
的確,好運會降臨在樂觀的人身上。一天之內,她沒有獨守空閨,有幾個客戶來看過房子。面對這些東挑西揀的客戶,她針對他們的疑點一一詳細解說,以委婉的方式反駁,並且技巧地掩飾她在廣告中誇大其詞的說法(這可能是她最大的敗筆)。
認真的女人最美麗,沒錯!但這位外表打扮得非常美麗的女人,當天並沒有順利把房子賣出去。夕陽西下,疲累的她,感到相當絕望,悲傷得不能自抑,蹲在地上痛哭失聲。
 
人生中常有過渡期
老實說,從她淒厲的哭聲裡,我才看見她真正的美麗。那是放下所有職場的武裝、卸下志在必得的壓力之後,回歸真實純淨的自我,流露人性中最柔軟、最真實的一面。
如果,你盡了一切努力,結果仍不如人意,你的確有不快樂的權利。也許,努力的過程中,方法不對、技巧有待改進,沒關係,痛哭一場之後,可以重新開始!
我認為:容許自己不快樂,是釋放壓力的方式之一。當然,你不要讓自己長期處於不快樂的狀態,那並不健康。但是,逼自己永遠表現很快樂的樣子,同樣有害身心發展。
暫時的不快樂,是人生中常有的過渡期。畢竟,我們都在過日子,沒有人是天天過年的。情緒的潮起潮落,運氣的時高時低,都是很自然的事。
不快樂的原因,也許和你的體力有關、也許和你的工作進度有關。或是你在感情生活中有挫折,或來自人際關係的危機。總之,不快樂一定有不快樂的原因,但你必須先發現不快樂、承認不快樂,才能進一步找出可以對症下藥的解決方式。
 
聰明才能察覺不快樂
有時候,你會發現:沒什麼特別的負面因素導致不快樂,那很可能只是因為長期疲勞的關係。至少,你因此而知道必須安排假期出去走走了。能夠感覺自己不快樂,是很聰明的自我察覺。比起那些終日麻木不仁,搞不清楚自己心情狀態的人,要好得太多。
還有另一種人,明明知道自己不快樂,卻強裝快樂。偏偏,不快樂是一種氣味,走近的人,都會聞得出來。除非,那個人遲鈍到近乎鼻塞。
 適度強顏歡笑!
最新評論
發表評論
作者
標題
內容
表情
 

© 2005-2014 廣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,並保留所有權利。
241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四段140號1樓 Tel: (02)22877031 (02)22863841  
傳真 02-22870803   
E-Mail : [email protected]